我是測量師

Aquila News 今期主角是六樓的劉家駿 (Garrick Lau), 2003 LLB…

畢業已差不多兩年,自畢業後,Garrick一直在一間大型地產發展公司做Trainee。無獨有偶,他選擇的工作跟在HKU讀的科目,可說是風馬牛,不相及。這也可能是廿一世紀才出現的現象,跟以前(八十年代之前) 讀醫科後做醫生,讀Architect後做Architect已大不同了。從正面來看,擇業已不再是Social Sciences,Arts 或 Science 的專利了。

Garrick在聖莊的四年生活,學習了面對人生在不同的階段,均要作出抉擇,然後全力以赴,做到最好。從99年入Hall 那年,Garrick一直積極參與Hall的活動,制別是sports,他曾經是Softball St. John’s 及HKU的 team captain和Basketball St. John’s的team captain,他更在Collage及 HKU 拿到不少獎項和獎學金。這樣好的體育料子,自然地在一年級下學期成為St. John’s的男子Sports Captain。

當升上二年級迎新Orientation時間,Garrick面對他一生人最大的挑戰,亦鮮為外人所知的一個抉擇。在迎新的第二天,他突然收到一個壞消息,媽媽中風入了醫院,Garrick決定不得不暫時離開聖莊,去照顧他媽媽。大概這也是聖莊一個沒有男子Sports Captain帶領做早操的迎新了。

在這件事,Garrick所面對的壓力不少。迎新過後,他不得不作出重要的抉擇。對於一個一直視Hall如命的Garrick,加上要在這年頭長期照顧中風的媽媽,Garrick將致愛的媽媽從北角搬到置富花園,方便時常回家探望母親。既要照顧母親,又不願意放棄做Sports Captain,Garrick作出一個不尋常的抉擇:向大學申請defer一年。

當時,他這個決定招來St. John’s很多不同反應,有支持,亦有反對,引起很多『甚麼才是大學生最重要?』的激烈辯論。慶幸的是Garrick在這件事上得到部份St. Johnian 的無限支持,畢業後,亦成為一些互相扶持的好友。

LLB畢業,Garrick意識到家人是須要他早一點出來投入社會,所以他放棄了走向做律師的途徑,投身地產行事。現在他更計劃再兼讀part-time Master in Survey,準備考牌。

如果你有看2002年的90’s V-show,movie中的男主角就是Garrick。主角的角色,往往是現實生活中很想去做,但還是不敢去做的元素吧!

(有興趣成為Aquila news主角,或提名你的兄弟姊妹,分享在St. John’s內外的經歷? 請email到: sjcaa@hkusua.hku.hk,請提供聯絡資料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