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畢業的爸爸

上一期 AQUILA news 同大家介紹過大仙 非典形醫生,新一期向各位介紹一位剛畢業的『爸爸』– 鄔潤輝
2/F 2004 B.SC (Engg — CS & Information System)

由於我長相『老餠』,在2000年入Hall時已賺取了一直沿用至今的花名:『爸爸』。但是對於我去年暑假才由一個『聖莊』小社會,跳進一個看似花花世界,又不太認識的大社會工作,我畢竟還是一名『新丁』。

在學術上,我顯然是其中一個學以不致用的聖莊畢業生。過往三年,我修讀的是電腦及資訊系統,現在我卻是在一間以『用心聆聽』為標榜的英國壽險公司為投資顧問。既然是聆聽,學習處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,了解客戶的保障及投資的需求和目的,才是我個人最大的挑戰;讀書時,學習的甚麼Java,Web technology,architecture,OS 等等都變得派不上用場。

幸好,在聖莊的三年 Hall life, 我曾積極參與,做過『梁山泊』樓代,Hockey 隊長及在02/03年度『上莊』做 Chairman。 這幾年『又玩又做』的生活方式,令我現在很容易投入這個大社會,再加上一些已入了我腦的聖莊精神,如:『Strive for the Best 、 Breeds the Excellence』,確實使我遇到工作上的一些挑戰時,讓我充滿力量,有著能人所不能的信念。

事實上,我和其他大社會的新丁一樣,也有失意的時候。此時,我會拿出我的MP3重聽St. John’s 的 Hall Song, 不其然,聖莊的『博盡』精神又在我心中產生鼓勵作用,令我重溫以前在St. John’s的Hall life, 雖面對不同階段的挑戰,也能一一熬過。整個人也變得精神起來。或許,因我聽到Hall Song中有我和您,每個一起生活過的St. Johnian 的聲音吧!

我在這裡鼓勵一下 Current 的『莊民』,就是:
『大膽做事,放膽去玩。』